close
關於我暑假的打工經驗

在上一篇我有對我的工作內容作了一些介紹

接下來這篇我就分享我在工作發生的一些趣事吧

之前我有提到 我是陰錯陽差得到這個工作機會的

由於在外面跑業務 常常需要開車

可是經理不知道 我可是上班前一個禮拜才考到駕照的 甚至還沒上路過呢!

要是當初我沒撒個小謊我可能就沒這種經驗了 結果看來是好的 反正我開賽車很多年了嘛~

我記得上班沒幾天 某天早上經理就要我到郭元益跟台糖一趟

當時真是一整個興奮阿~ 可以逃離台北跑去外縣市繞繞了~

中午的時候就call死黨 整天嫌嫌沒事幹的院長來作伴

郭元益在桃園的楊梅工業區 整個廠房設計的古色古香的 還蠻漂亮的

台糖則是我暑假跑最遠的一次 在苗栗竹南科學園區旁邊 那次去只為了拿一個小盒子......(幹嘛不用快遞阿...)

基本上桃園我還蠻常跑的 像是在大園工業區的新東陽工廠

工廠大門入口


新東陽行政部門大門 前面的三菱廂型車是我開的公務車

還有在南崁的雷霆

有一次被新東陽採購部的小姐懷疑年齡 說我怎麼這麼成熟...... 阿我就是這樣阿.....Orz
還有一次新東陽的產品要交貨 我必須要在中午前趕到 但是我們工廠的阿姨做太慢了 害我遲到
記得那天下超級大的大雨 車上冷氣壞了 我自己一個人搬貨 而且拖延到人家的午休時間 差點不收件
又餓又累 真是有夠辛苦的

後來我還要到南崁的雷霆拿東西 真是的 還是沒空休息.......
雷霆是作漆彈部品的 有一次我拿了一把漆彈槍回來 蠻漂亮的 聽說一把要一萬多塊....XD
桃園的部分還有南崁的安麗物流中心 只能說安麗果然是跨國的大公司
之前去過安麗在敦化北路的台灣總公司 是相當漂亮的商業大樓
這次來到南崁的物流中心 規模佔地也是相當的大阿!

其實我的新水真的很低 但每次公司都交給我一些大任務 我對他們來說還真是物超所值阿
像是有一次我去台北中華郵政大樓拿票 那時看了一下數字 三萬多
欸...不對 是三十多萬 然後看下一張..... 一百五十多萬!!
挖勒~~真是的 公司大小章跟這麼多錢給我拿著 還要在台北到處跑 比較起來我的工資還真是廉價阿XD

類似的情形還很多 有一次外國酒商軒尼詩要在下午開產品的記者會
結果那天我排的工作超級多的! 我要辦完很多事 然後再趕軒尼詩的記者會 還好準時的送到了

但暑假以來 我去過最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台灣菸酒公賣局林口廠跟台北煙廠了吧
有一次要連跑兩個地方去投標單 也是超級趕的 這可是攸關幾百萬的生意啊.....
人手不足就是這樣 老闆太摳了 每次都要業務部忙到翻掉~
台北煙廠感覺還蠻好玩的
有幾次我有到煙廠的實驗室去 門口是陳列著歷年來公賣局的產品 而在實驗室外面看到好多研究煙草的儀器
還有一次蠻特別的 為了找一位先生 我要到製作現場找他 偏偏他人又超級難找
我就在現場繞來繞去的 煙草的原物料真的很香! 可惜我不抽煙阿~XD

還有一個很特別但有點討厭的工作經驗就是催貨
安麗有個內衣褲的產品外盒是用PVC製作的 要將一整片的PVC成型
就是利用超音波機來打 使兩片PVC得以相連
由於我們公司沒有超音波機 所以外包給樹林的下游廠商作
只能說那間廠商真是有夠皮的 明明就一直催他要快點做 結果還是愛拖拖拉拉的 害我們被安麗罵
尤其逼著他出貨那幾天 經理每天叫我到工廠去盯著他們做
我就這樣 每次過去就問他們有沒有在座 阿什麼時候才會好
每次就一直盯著工人做 還有他們的老闆也是~
對一個大學生來說 我年紀輕輕 要指揮這些人感覺還挺怪的
不過只能說這就是現實的職場吧!

透過這次的工作機會 我真的學到不少東西
除了每天要面對上司 廠商 客戶
工廠的作業流程也讓我學到不少 對於主修工業工程的我來說應該也是莫大的助益吧~

總之這真的是一次相當難得而且難忘的打工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yang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