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我這標題可不是要模仿巴士大叔

而是昨天發生了一件令人很惆悵的事......



昨天小阿姨打電話來我家要我們去他家玩
許多阿姨舅舅 還有外公都有去他們家作客 我就跟老爸開車去了
免不了的 大家都會被要求喝了些酒
爸爸知道我能開車 所以要我喝少點 看來他是想盡興一些
爸爸是出了名的酒量好 酒品好 就算真的喝醉反應也是蠻正常的
但是今天不知怎麼的 沒喝幾杯就不行了
也許跟這幾年他身體變差 酒喝少的關係吧
不過這次爸爸居然吐了...這真是我第一次看到...

爸爸跟我說過 酒是高興喝的 不是讓人借酒澆愁用的
我聽了也十分的認同 每次看到爸爸喝酒都是很開心的~
但是今天爸爸進廁所吐 卻遲遲沒開門
幾十分鐘過去 大家都很緊張 怕他在裡面怎麼了
後來我跟姨丈想辦法把反鎖的門打開 但門一開後 先是楞了一下
怎麼吐的整個地板都是 而且因為吐的東西太多了 地板積了一大灘水都沖不掉
姨丈要招呼客人 所以我就進浴室把門鎖了起來看看老爸的狀況
爸爸真的很醉 一副很難受的樣子 後來又吐了幾次
我踩在滿是嘔吐物的地板上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髒 因為他是我爸!

我一邊關心他的狀況 幫他擦臉擦衣服 一邊清理著地板
也許是吐了幾次後較清醒了 爸爸開始跟我說話

"宗翰 抱歉 爸爸造成你的困擾"
"我真的很爛 我真的很爛..."

你說什麼啦~什麼困擾~ 我說

"我讓你這樣照顧我 我感覺很丟臉"
"從我出社會以來 都是我在照顧家人 我沒有讓人照顧我 我現在這樣感覺很丟臉"

你說什麼啦~! 阿我不照顧你誰照顧你啊~~!
這時爸爸又吐了 我又拿垃圾桶跟衛生紙給他... 我聽了實在很難過...

"我... 我一直扮演著強者的角色 我要讓人家認為我是強者"
"我一直拼一直拼... 我沒唸什麼書 可是我一直拼 我要讓家人過得好!"
"以前都是我在照顧人的....阿公生病都是我在照顧 可是我無怨無悔~ " 爸爸掩面而泣了...

我知道阿! 以前阿公生病都是你在照顧的~~
講這句話的同時 我強忍許久的淚水已經不禁落了下來...我哭了...但我忍著不能泣...

"你知道嗎...?你阿公過世 我還是無時不刻都在想你阿公 我很難過 所以我現在更珍惜你阿嬤"
"我一直拼...拼到每天身體都壞了每天都要吃藥..." 我看著這樣的爸爸真的很難過......
"我沒什麼要求的..假如哪天我真的走了...你要好好善待你媽媽跟弟弟..."

會啦會啦~~ 你不要想這麼多了啦 ! 先去休息咩!
等爸爸感覺好多時讓他去躺一下 我又回來浴室收拾整理一番...


-------------------------------
這一天
我第一次看到男人在我面前這樣的流淚
而且他是在我們面前 一向讓我們有堅強依靠的父親...
原來我們的靠山 也有這樣脆弱的一面
我們兩個在浴室待了至少半小時 我聽到他說的話真的是難過至極...

突然覺得 自己很懦弱...
假如真的沒有了爸爸 我會是怎樣...?
爸爸一肩扛起了所有家人的負擔 我已經20歲了 我能幫忙負擔多少力?
爸爸一直說想休息一陣子 但我從沒看過他停下工作...

我想到小公主也常常為了媽媽跑醫院
我真的覺得 能把握當下 真的要好好珍惜!
親情的珍貴 真的不是我們這輩子能永遠的把握的


字打到一半...我真的很沈重...
20歲的我 到底能作什麼?
我不知道

不過我想
我應該把握好每件事物 把握好每一件事 把握好身邊所愛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yang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