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車什麼都是學問,連一片小小的貼紙都有大大的道理。
安全帽鏡片上面的貼紙到底是在幹三小朋友?四輪用的鏡片和二輪用的鏡片比起來已經小很多了,怎麼還會再去貼貼紙影響視線?小時候不
懂事,以為那是用來增加贊助商廣到的位置,後來接觸到賽車,經過高人指點後才知道安全鏡片貼紙的主要功能是強迫車手"看遠一點",以
下是我對"看遠一點"這句話的解讀,要開始虎爛了!
假設你的賽車的時速是90km/h,而你的視線注視著前方5公尺,人的反應約在0.5秒之內,在這短短的0.5秒中,賽車已經跑了12.5公尺,如
此一來你會不知不覺的去遷就賽車動態,也就是說是車子在控制你要走的路線;一旦視線超越12.5公尺,你的動作就可以與賽車同步化,當
你在過彎前是要注視著彎頂點完成煞車、補油、轉方向盤這三個連貫動作,相對的一旦到了彎頂點,視線是要放在出彎的位置。雖然視線已經
放得很遠,沒有專注的放在車子上,但還是可以靠著身體來感覺車身的動作,這種開法對於常常在台灣這種多彎又刁鑽的環境下所訓練出來的
車手來講是很難接受的一件事,彎道與彎道之間的距離才多遠阿?叫老子看遠一點有沒有搞錯!哈哈~我一開始這樣玩的時候也很難去接受如
此機歪的開車模式,但是心裡想著"為什麼別人做的到你做不到?",靠!一旦習慣了之後,雖然單圈成績沒有快很多,但幾乎有人車一體的感
覺!看~人家會拿世界冠軍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看過比較誇張的就是Nelson Pique和Nigel Mansel

Nelson Pique


Nigel Mansel


Danilo Rossi所看的地方很明顯的比其他車手要來的遠 OK~老王 我虎爛完了


本篇文章引用自我的賽車啟蒙賢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yang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