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前面幾個團
在TB演唱我跟弟弟稍做休息之後
緊接著下一團就是來自美國的Hardcore Punk團 Strike Anywhere!

喔幹 這團出來真的是快撞死我了XD
主唱比我想像中的還矮 不過爆發力驚人!
台下撞成一團外 大家居然還能琅琅上口...
SA大概是全場觀眾撞得最慘烈的一團吧
有得人都撞到嘴角流血了 我胸口被拐子幹了一下痛到靠背 幹


第六團! 這是我期待已久的盤古啊!

冒著被中國政府追殺的危險 一心追求自由民主的民主鬥士 盤古樂團!
說真的 盤古的音樂常常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覺得好像沒什麼音樂性 旋律一直重複
但是盤古精神最讓人欽佩的是他們追求民主的努力
每每聽到主唱敖博在舞台上用他那粗厚沙啞的嗓音傾訴祖國母親的不要臉(真想打爛他的臉)

透過麥克風 敖博的憤怒與悲痛深深的刻進我的心裡
民主自由的台灣青年們 是不是應該多多關懷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社會呢!
盤古最後一首歌 台灣魂!
"台灣魂 就是每一個認同台灣的人~"
"台灣魂 就是所有認同台灣的人~"
這樣的大合唱真是讓人激動 感動的想噴淚啊!

在感動之餘 心情還沒來得及平復
緊接著上台的是傳奇的搖滾樂團 宇宙塑膠人(Plastic People of the Universe)

台灣主流藝人常說的 音樂歸音樂 政治歸政治
誰說音樂不該跟政治劃上等號!
宇宙塑膠人不但唱垮了當時的極權的捷克政府
如今 幾個已過半百的老傢伙 依舊激烈地拉著小提琴 吹著撒克斯風 身邊的人聽著音樂聲瘋狂地唱著 跳著
為了搖滾 為了歷史 也為了更普遍的對於民主與人性尊嚴的鬥爭 這就是宇宙塑膠人





想睡覺 結尾留到下一篇壓軸~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yang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